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9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新政 楼市“银十”成色或下降

Shelley   2016-10-09 09:36

[摘要] 业内分析认为,从各地集中出台的政策看,主要以二线城市为主,而且基本都是前期房价涨幅较高的城市。从出台政策的城市特点看,可以判断,未来还有多个城市会加入调控行列。

核心提示:业内分析认为,从各地集中出台的政策看,主要以二线城市为主,而且基本都是前期房价涨幅较高的城市。从出台政策的城市特点看,可以判断,未来还有多个城市会加入调控行列。

金九银十”之际,国内多地接连出台楼市调控新政。9月30日到10月6日夜间,共计19城先后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分析,这是新一轮调控收紧的开始,预计这股调控浪潮或将继续,“银十”成交量或将下滑。

记者梳理发现,国庆期间各地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内容虽有异同,但核心内容都是限购限贷

——限购。在本轮出台调控新政的十几座城市中,基本都涉及重启或扩大限购,其中合肥、南京限购政策比较严格,本地户籍禁购第三套新房(限主力成交区域);苏州涉及的行政范围大,下辖的吴江区、昆山市、太仓市也纳入了限购范围。

——限贷。梳理多地的调控政策,常见政策为提升二套房首付至四成或五成。其中,苏州力度较大,不但第三套禁贷,二套房首付(贷款未结清)也提升到了八成;北京则进一步扩大了二套房认定范围。

厦门大学管理学教授戴亦一认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轮市场的疯狂跟高杠杆效应密不可分。多地限购、土地政策以及限贷政策都是从供需两端去杠杆的典型措施。

业内分析认为,从各地集中出台的政策看,主要以二线城市为主,而且基本都是前期房价涨幅较高的城市。从出台政策的城市特点看,可以判断,未来还有多个城市会加入调控行列。

“预计后续还将有更多城市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楼市政策拐点已经出现。”某地产首席分析师张认为,这一轮限购政策,对外地户籍购房资格和信贷资格开始收紧,意味着房价的调控从过去的一线全面蔓延到二线城市。预计楼市持续高温的态势很可能从北京等一线城市开始降温。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后市成交量或将回落。“四季度成交下滑是大概率事件,今年在成色十足的‘金九’之后,‘银十’的成交量会有一个明显的下调。”张大伟预计,对于房价来说,由于前期地王项目集中入市,定价较高,市场价格仍处于上行阶段。政策收紧后,房价将处于相对稳定状态,预计涨幅或将收窄。

总结: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在一些楼市火爆的同时,一些城市仍然面临去库存的压力,仍有望出台宽松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