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热点|前三季个人房贷增量占比超35%

Shelley  2016-10-19 09:29

[摘要]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8日新公布的数据,9月人民币贷款单月增量进一步反弹,达1.2万亿元,略高于市场预期。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8日新公布的数据,9月人民币贷款单月增量进一步反弹,达1.2万亿元,略高于市场预期。值得注意的是,9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4759亿元,同比多增2055亿元。1月至9月,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在各项贷款增量中的占比为35.7%。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数据显示,1月至9月,个人住房贷款增加3.63万亿元,同比多增1.8万亿元。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分化,部分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活跃。同时,个人住房贷款快速增长也与金融机构、居民部门的资产配置选择有关。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阮健弘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占比较高有特殊原因。今年以来,地方政府债务置换较多、不良资产核销处置力度较大,企业贷款乃至全部贷款相应减少。她还称,近期,一些城市出台了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未来个人住房贷款走势有待进一步观察。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则表示,从国际经验看,尽管我国房贷余额占GDP的比重在合理范围内,但短期内居民快速加杠杆,特别是如果投资和投机需求过度容易引发金融风险,也会对其他实体经济部门的信贷需求产生挤出效应。监管部门及时进行风险提示,有助于银行信贷结构优化和平稳运行。他也说,随着各地房地产调控带来的紧缩效应显现,投资和投机需求会快速回落,预计房贷增量会逐月回落,刚需购房的贷款需求继续优先得到保障。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font-stretch: normal">个人住房贷款增量维持高位,企业部门贷款在9月份出现反弹,释放积极信号。数据显示,9月当月,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增加6182亿元,比上月多增4973亿元,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当月增量占各项贷款增量的50.9%,比上月高38.2个百分点。若分期限看,当月增量以中长期贷款为主。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