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清流街】滁州古城改造首个项目揭开面纱!

Shelley   2017-03-22 10:54

[摘要] 岁月容颜褪尽,古城情怀依旧,有一些年华,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有一些花开,芬芳了流年,美丽了相遇。

岁月容颜褪尽,古城情怀依旧

有一些年华,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有一些花开,芬芳了流年,美丽了相遇。

每个人的眼里,都有一抹不曾老去的容颜,时而清晰,时而恍惚。每个人的岁月里,总有一些难舍的片段,永远不会忘记,不会消失在静静的河岸。潺潺流水带走的是时间,留下的是古城沉淀已久的底蕴。

1

创文旅古城改造树标杆

清流街是滁州一个拥有历史文化传承的商业街区项目,将还原的是古滁传统商业繁华市井的生活场景。滁州古城建埠始于隋唐,古城街巷素有“四门、六关、七十二条半巷”之说,如滁州人耳熟能详的清流街、挑水巷、金刚巷、鲜鱼巷、李家巷,更有广惠桥、上水关、遵阳街、辛弃疾于滁州知州建起的“繁雄馆”和“奠忱楼”等等历史遗存。

2

唐朝时期[清流街]的大致位置

3

宋朝时期[清流街]的大致位置

4

明朝时期[清流街]的大致位置

5

清朝时期[清流街]的大致位置

6

近现代时期[清流街]的大致位置

而作为本项目核心的复建建筑——奠枕楼和繁雄馆,更是请了市建委、设计单位充分听取有关文史专家意见,并将建筑与辛弃疾人物文化结合起来。除此之外,还有李家巷、挑水巷、清流街、招福坊、草市等古滁生活记忆场景均会于清流街街区内一一重现。

7

清流街是滁州古城改造的商业街区项目,将引领古城改造发展潮流《滁州内城河周边城市设计》规划以“一带、四区、五心”为景观格局,沿线分为西涧春潮、清流怀古、文德雅颂、凤阁朝曦四大片区,复建瓮城、文峰塔、大东门、谯楼等历史建筑物 ,展现谯楼大观、上关觅古、怀嵩揽胜、广惠遗韵、繁华市井、凤阁朝曦、瓮城掠影、老街旧影、桃林依依的内城河新九景,一景一风情,再现滁州古城风韵。

8

一条清流河,上起上水关,中历广惠桥,下启遵阳街(老东关),政府将重点打造古滁风韵的“唐宋元明清”历史文化旅游区。

9

上及的古滁街巷的生活场景均会保留修复及原址复建,而清流街就位于其中“凸显唐宋文化的板块”,承载着历史使命,弘扬皖东文化,打造中国人生活场景记忆体验为主题的文化旅游项目。

10

清流街是皖东地区乃至苏南地区,一个体现中国人生活场景记忆的体验地,是打造闲生活、慢生活商业新模式。

11

这里曾经是滁州中心街是老滁州商贸中心,南有四牌楼,东有琅琊剧场、百货大楼、五一饭店等等每个土生土长滁州人对那个年代的记忆。

12

13

14

而项目的案名[清流街]就是来源于东侧道路名称,设计灵感也是来源于滁州古老的胜利浴室,种种细节的意图,就是想唤出逐渐消失的城市街巷记忆。因为清流街力图打造中国人生活场景记忆体验地。

15

畅想不久将来,闲逛于[清流街],棋盘巷,挑水巷,火神庙巷、李家巷等古滁里弄街巷的身影将重回视野,拾起那个年代的一个缩影,唤回滁州人的一个念想,仿佛是对人情的温习,对生活的发现,对过往的记忆。

16

可以说[清流街]就是成都的宽窄巷子、上海的田子坊,他有小资爱的情调,有市井生活的情景再现,有传统街巷里弄的味道,偷得浮生半日闲,清流街终将成为滁州地标、文艺旅游景区、中国特色商业街区、历史文化名街。

17

清流街是政府2017年重点打造的滁州文化旅游街区,将是滁州开创街区旅游商业的先锋,前景巨大。

作为老城区改造工程中的一部分,清流街项目也是获得了市政府极大的支持,甚至是省政府关注的一个旅游文化项目。在加快推进发展滁州旅游文化业的大环境下,政府也是加大了对[清流街]项目的扶持力度,全力打造包括清流街项目在内的老城区商业文化改造工程。

18

大滁城十三五规划纲要出提出将旅游业发展成为滁州市经济战略性支产业,将发展以琅琊山旅游区为龙头,整合各类特色休闲街区及城市各类休闲场所、设施与活动,大幅度提升城市文化休闲旅游功能,将滁州市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域知名的休闲城市和旅游目的地。注重历史文化遗存、历史名人、文博场馆等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创意开发,打造一批有代表性的文化旅游精品景区。提升城市旅游品牌,打造长三角知名的休闲城市品牌,而[清流街]正在政府培育和支持的范围之内。

19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部分内容涉及广告推荐,以开发商公布为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