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宁滁轻轨滁州段 消息

Shelley  2017-10-12 09:54

[摘要] 近年来,滁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是滁州有史以来单体 规模 的项目,项目自签约到开工,仅用了57天,不仅创造了“滁州速度”,也标志着滁州省级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近年来,滁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在此基础上,市委进一步谋划“五个一号工程”,抓主抓重,重点突破,推动五大发展行动落地见效。

以总 240亿元的惠科液晶面板项目为创新发展“一号工程”,加快产业升级。惠科第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项目是滁州有史以来单体 规模 的项目,项目自签约到开工,仅用了57天,不仅创造了“滁州速度”,也标志着滁州省级智能家电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今年以来,滁州召开了科技创新大会,出台了“1+4+17”科技创新政策,全力推进创新发展,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我们将突出重大项目带动,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提升产业**竞争力,把创新型城市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东部***产城融合示范区和西部大工业基地建设为协调发展“一号工程”,加速区域联动、城乡统筹。东部地区依托苏滁现代产业园、市经开区原创科技城、南谯高教科创城、汊河水岸科技新城“一园三城”等重点板块,全力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西部地区以凤阳的石英砂、定远的岩盐、明光的凹凸棒土等非金属矿开采加工为主体,扩大规模、提高层次、循环利用、绿色发展,打造西部大工业基地。通过建设两大板块,形成全市两大增长极,促进全市东西部联动发展,从根本上塑造城乡统筹新格局,加快滁州新型城镇化进程。

以总 200亿元的明湖湿地生态园区为绿色发展“一号工程”,加强生态城市建设。明湖区域面积24平方公里,其中水面和湿地10平方公里,去年3月开工建设,体工程已实现下闸蓄水,迈出了建设生态低碳新城的 步。我们将按照5A级景区的规划建设定位,加快明湖项目建设,整体打造明湖板块,使之成为宜居宜业的城市新组团和海绵城市新典范。以之为龙头,整体提升滁州生态建设水平,彰显滁州山水亭城特色。

以总 150亿元的滁宁轻轨建设为开放发展“一号工程”,加快与南京的同城化,构建大江北协同发展区。项目线路全长54.2公里,其中滁州市境内46.05公里、南京市境内8.15公里,总工期4年。我们将按照与南京达成的“统一规划、分段建设、统一运营”的共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滁州段可研报告已上报省发改委,并通过了 评估。我们将与南京市通力合作,使这一项目早日建成并与南京市区轨道交通并网运行,实现滁宁同城化,进一步放大滁州区位交通 ,提升滁州对外开放水平。

以脱贫攻坚为共享发展“一号工程”,加快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深入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扎实开展扶贫开发“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以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精准落实各项扶贫任务,确保在去年首战告捷的基础上再战再捷,完成44个贫困村出列、4.57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任务。此外,统筹抓好 、医疗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不断提升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能力。

实施“五个一号工程”,既关乎当前,又影响长远。我们将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深 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负重奋进,苦干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目标变为现实。作者:中共滁州市委书记、市人民 市长 张祥安

标签:滁州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