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怪象,以前是买不起房,现在是买不到房!

Shelley  2017-11-27 15:27

[摘要] 临近2017年的年末,房地产市场也逐渐趋于平稳。根据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已经有10个城市的房价跌回到一年前的水平。房价快速上涨得到了有效的抑制。

临近2017年的年末,房地产市场也逐渐趋于平稳。根据上海资深机构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已经有10个城市的房价跌回到一年前的水平。房价快速上涨得到了有效的抑制。

房价趋稳并且出现回落趋势的同时,是楼市调控仍然在不断收紧。尤其是进入11月份以来,楼市迎来了住房租赁政策的密集发布。跟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11月13-19日短短一周时间里,就有超过9个城市发布了住房租赁相关政策。

在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同时,是限售城市不断扩容。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截至目前,2017年累计发布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接近180次,已经有50个城市加入限售的行列,限售年限一般在3-5年。如泉州市就在近期发布了限售措施,明确非泉州户籍家庭在泉州市和本市户籍跨市本级、县(市、区)新购买的商品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除了限售之外,限购、限贷、限商等措施仍然还在实施当中。而对于开发商来说,影响的莫过于是限价。

所谓的限价,就是说开发商新推出的房源不得高于有关部门规定的价。这个措施可以直接有效的抑制房价的上涨,让房价回归理性。虽然限价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好消息,但是对于开发商来说,无疑限制了他们盈利的空间。本来房子可以卖5万一平,现在限价只能卖4万5,一平就得少赚5千元。

一面是限价措施导致的利润降低,一面是受推盘节凑影响不得不开盘销售,在这双重因素的影响下,楼市也呈现了几大怪象。

怪象一:房子需要全款买

前几个月郑州融创项目以低于市场价开盘售罄的消息着实火了一把,当时融创就要求购房者全款购买。之后,这种趋势愈发明显。例如,前几天,南京就上演了万人抢房的好戏。据悉,南京河西限价为4.5万元/平,而该区域二手房的价格已经达到了5-6万元/平,因此10盘连开才引发了万人抢购。但是要想买到这10个楼盘的房子并不容易,因为这些楼盘要求购房者的首付比例是8成,有的甚至要求购房者认购当天就要付清首付。而且,只有经过验资合格之后,才能进行登记买房

同样的事情也在青岛、上海、滁州等地上演。如青岛某项目开盘就明确表示,一次性付款的客户可以享受批次选房的权利,有优先购买权。而上海某地产公司则是明文规定,购房需全额付款。

怪象二:开盘即售罄,房子去哪了?

在限价的大背景下,不少楼盘开盘即售罄。更奇怪的是,有的楼盘一拿到预售许可证,房子就卖光了,连开盘的程序都没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果说售楼处说房子卖完了,可能有以下几重意思:

1、确实都卖了,但是可能在网上查不到已售信息。因为开发商只要收到定金或者有关系预定了,就会在房源销控表上标记上已售。

2、房子还有,只不过把好卖的房源留起来不卖,先把卖不动的去化掉,然后再卖之前捂起来的,达到的去化量。

3、有可能是直接封盘,因为最近卖的太好了,供不应求开发商处于调价当中,等放出来的时候就要涨价了。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以前是房价太高,买不起房。现在受限价影响,好不容易房价降了,却买不到房了。房子买不到,一是因为开发商要求全款支付或者高首付比例支付,二是还没开盘房子就直接卖光了。

另外,按理说限售应该影响的是二手房市场,会直接降低二手房的交易量,但是目前来看,因为多重调控同时实施,在房价有了回落迹象的同时,新房也变得不好买了。

来源:365淘房

标签:买房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