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滁州:繁荣文艺事业 服务人民群众

——繁荣文艺事业 服务人民群众

Shelley   2017-12-17 11:29

[摘要]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文化是一个国家的、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我市文化岗位上的工作者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

市文广新局文艺科科长郑德泉:

支持文艺创作传承传统文化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开放、百家争鸣,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今年以来,我市文艺战线成果丰硕,组织文艺团体创作大戏4台(含创作提纲)、小戏10个。题材包括传统古装,现代戏等,剧种含黄梅戏、庐剧、泗洲戏、扬剧。其中两场戏曲还获得了省文化厅的创作扶持经费。除了组织文艺创作外,今年我市还举办了全市“群星奖”和2017年小戏小品展演比赛,同时组织天长、定远、来安等县市参加省厅组织的大型戏剧演出活动,在活动中挖掘出一批创作型人才和表演人才。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市文广新局号召组织全市各民营艺术院团,编排创作出小戏小品,快板相声,音乐舞蹈等剧节目,组织文艺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一线演出。作为我市文化行业的管理者,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支持文艺精品创作,传承传统文化,力争培养一批高水准的表演人才和创作人才,推动我市文艺事业发展,助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沙红:

多出文艺精品 服务人民群众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已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构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的五点要求,为今后的文化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是为文化人提出了新的要求。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文艺要为社会主义服务为人民服务,市演艺集团正在积极地做这方面的实践者。为配合党的方针政策宣传,演艺集团戏剧院近期正在紧锣密鼓筹划大型扶贫题材黄梅戏《一个不能少》。伴随着文艺的教化功能,定能感染无数观众关心党和政府的扶贫事业,激励更多的人关注贫困群体并投身于扶贫攻坚的工作中。同时,我们演艺集团还将积极加强对外交流,拓展文艺市场、提升整体素质、对外宣传滁州。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文艺人,我们将将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探索适宜发展的市场机制和管理机制,争取多出人才、多出精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为我市文艺繁荣发展多作贡献。

市艺术培训中心校长窦建升:

弘扬传统艺术 兼顾两个效益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发展,加快构建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作为一家社会文艺演出培训机构,一直以来除了正常的演出培训之外,始终不忘承担应该肩负的社会责任,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面向广大社会群体广泛传播的传统文化。日前,培训中心艺术团的老师们,历时两个月,在滁州学院,滁州四中、滁州市实验小学等8所校园内公演传统民族文化艺术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选段,受到学校师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校园反响和社会影响。目前,正在积极筹划和排练第二轮的巡演。今年以来,艺术培训中心已经多次组织演出人员,送节目到基层进社区,用文艺节目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受群众欢迎。

接下来,市艺术培训中心将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这一论述,在演出方面要保证完成各项公益性、群众性的专场演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的精神食粮,另一方面要不断创新推出一批精品力作,持续走好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赢”的发展之路,为滁州市文化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