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现在不买 安徽房价还会涨么?

Shelley  2018-02-27 09:42

[摘要]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数据显示,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52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我省被纳入统计的合肥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3%,环比下降0.1%;蚌埠市同比上涨8.4%,环比下降0.1%;安庆同比上涨5.7%,环比上涨0.5%。

来自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的专家研判,2018年,安徽省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会逐步趋缓,将有更多的安徽人可以在今年“安居乐业”。

新春探市:过年,他们仍在买房

省城白领小丽狗年新年终于完成了一件大事,在过新年之前卖掉了在经开区九十几平方米的房子,在政务区买了一套超过一百平方米的二手房。虽然这是小丽爱人做的决定,但是小丽也很支持,因为看好合肥的发展,合肥的房价近几年只会稳步上涨,正好政务区有合适的二手房,因此果断出手。年后,小丽一家的头等大事,就是搬进花巨资买进的“新房”。

像小丽这样想住得更好的还不止一位。在安徽的宿州,今年春节,针对部分外地的返乡置业客,部分楼盘干脆“不打烊”,宿州的碧桂园推出了返乡置业的“大礼包”:返乡礼,客户凭返乡车票可获得精美礼包;暖冬礼,三天内按时签约客户可获得暖冬礼品;成交礼,成功认购客户可获得金龙鱼大米一袋……

而在安徽的合肥,从今年大年初三开始,各大楼盘就一反往年“冷静”的常态,开始积极“圈人”,特惠购房、发的活动……大年初六,一位准备在蜀山区购房的李先生就告诉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准备在有供暖的某小区购进一套改善型住房,春节来看房就是期盼有实惠,今年能顺利搬进新房,让家人生活更安逸。

行情变化:新房二手房价格回调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当月合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1%,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而过年之后的房价究竟是何水平?作为从业者最有发言权。昨日,还在忙着带人看房子的二手房中介小顾告诉记者:“相比前两年,还是今年的二手房行情更让人心里踏实。前年,合肥二手房无论什么样的房子一挂牌都能破万元,好一点的房子更是敢坐地起价。去年,合肥二手房的价格开始一路下跌,现在终于开始回调了,虽然现在价格多在14300元/平方米上下浮动,相比去年同期的15000元/平方米的均价要低,但市场供需开始逐步恢复平衡。我们找房源也不像以前那么难了。”

今年刚换了新公司的置业顾问小李,对楼市行情变化也深有感触,今年一些好楼盘不愁卖,今年大年初七开始正式上班,到了年初十,她就卖出去了4套房子,都是新客户现场签约,来了售楼部、听了项目介绍、看了样板房之后就果断“出手”。而去年,虽然所在的公司楼盘项目价格比目前所在楼盘价格要低,但因为项目一直在蓄客状态,后期项目建设缓慢,再加上商业配套各方面还不成熟,她手头蓄积的客户流失殆尽,最后她也不得不选择年后换公司。

房贷利率:买150万元房,或将多花24万

“不得不指出的一点是,狗年新年之后,合肥动辄能买得起150万元房产的,而且有购房资格的,并没剩下多少人。”昨日,省清源房地产研究院院长郭红兵告诉记者。因为房贷利率上浮已成普遍现象,并且没有放松痕迹,2018年度房贷利率保持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大,预计房贷利率整体基调仍为稳中偏紧。

这一现象的直接结果——购房者的钱袋子“受伤”。以一套总价为150万元的房产为例,首付三成,即要贷款105万元。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20年还款年限来计算,与之前的九折利率相比,部分银行房贷利率上调,购房者每个月的月供将增加1006.52元,20年总利息多增加24万。不仅是合肥,开年以来,多地银行个人房贷利率被爆出上调消息。

据网贷平台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1.11倍,环比上升0.93%,同比上升21.75%。从当前信贷情况来看,二线城市上调情况甚至高于一线城市。其中,2018年1月份合肥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5%,相当于上调10%以上,这一利率也是超过了当前平均水平。在被调查的35大城市中,合肥房贷利率环比上涨幅度位列第6,涨幅0.11%。

购房疑虑:现在不买,房价还会涨么?

采访中,许多准备购房的准业主,给记者留下了这样一个疑问:去年,全省常住人口已经达到6254.8万人,其中,合肥市常住人口达到796.5万人,比上年增加9.6万人,增长1.2%,成为仅次于阜阳市的省内人口第二大城市。按照经济学家的观点,城市人口能推升房价,合肥人口如此发展速度,是否会直接影响今年房价走势?是否尽早出手买房更合适?

郭红兵院长对此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在他看来,合肥楼市的存量巨大,就决定了省城不可能出现像北上广深那样的楼市发展趋势。仅以合肥为例,他们去年调查的结果大约有240万套存量房,按照三人为一户来计算,合肥现有家庭平均每户拥有房产为三套,已经达到限购的条件。而在每年合肥市区实际新增的5万人口中,增加的仍然是投资性购房的需求,国家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这部分需求不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如果还想买房,可以考虑持有合肥二手房,今年三季度将是购进合肥二手房的好机会,会有市场抛售现象出现,至于大家都关心的房产税,只要有相关草案公布,部分区域楼市过热的行情会得到压制,郭红兵院长建议,不要在像合肥这样的城市中大量持有房产,因为这两年即使房价在涨,合肥的房租水平依然波澜不惊,持有房产的成本会越来越大。

专家预判:今年安徽房价涨幅趋缓

来自安徽省经济信息中心的专家判断,控房价、房地产回归居住属性是本轮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主要目标之一。合肥作为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未来将加大住房租赁市场建设,引导购房者回归理性,将对房价平稳起到助推作用。同时,从我省纳入70个大中城市住房价格体系的合肥、蚌埠和安庆3个市来看,房价涨幅趋稳,在未来商品房销售继续回落的背景下,房价还会继续调整。房地产从严调控政策的延续,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为缓解资金压力将“以价换量”,加大楼市促销力度。未来房地产市场形势不容乐观,虽然2017年以来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持续回落,但仍保持正增长态势,商品房销售面积总量创历史新高。在房地产调控政策仍将延续从严基调的背景下,2018年难以延续增长态势。

而作为国家的“智库”——中国社科院早已“发声”,2018年,商品房预计同比上涨3.7%,住宅价格预计同比上涨4.2%。各地政府即将要做的就是支持刚需客和改善性需求人群购房。要达到这个目标,2018年要做的,就是努力让百姓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住宅价格涨幅。

标签:安徽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